中科院新疆分院举办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副巡视员胡文忠、中科院人事局局长李和风为教育基地揭牌

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副巡视员胡文忠讲话

李和风局长总结讲话

中科院人事局四级高管张洁对中科院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作整体情况介绍

中科院北京分院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负责人侯兴宇作报告

中国科技大学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负责人李晓纲作报告

新疆分院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负责人滕锦华作汇报

参加人员合影

  1120日,中科院新疆分院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隆重举行,这是国家在中国科学院设立的第三个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副巡视员胡文忠、中科院人事局局长李和风出席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中科院北京分院和中国科技大学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负责人分别对各自的教育基地建设情况作了专题汇报。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自治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中科院人事局、北京分院、上海分院、西安分院、兰州分院、中科院寒旱所、中科院近物所、中国科技大学、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社局、新疆分院、中科院新疆生地所、中科院新疆理化所、中科院新疆天文台等多家单位的领导及有关人员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胡文忠对新疆分院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也对新疆分院已经成立的两个教育基地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李和风在总结讲话中谈到自己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的三点认识:一是继续教育基地必须具有示范性;二是继续教育基地必须具有开放性;三是继续教育基地必须具有创新性。同时,李局长对继续教育基地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加强协作与沟通;二要总结规律、探索机制;三要注重特色,将继续教育基地做大、做强、做优。 

  揭牌仪式结束后,相关人员针对教育基地如何利用自身资源,创新培训内容、如何加强培训过程管理、如何建好继续教育基地网络平台以及整合优质资源等相关议题开展研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