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多个集体和个人荣获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两优两红”称号

  近日,为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国科学院团委在京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先进事迹报告会暨表彰大会,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矢志投身科技创新实践。中科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房自正,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刘京红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会上,新疆理化所荣获“五四红旗团委”,新疆天文台荣获“五四红旗团总支”,新疆分院牛力涛荣获“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新疆生地所刘璐、陆永兴荣获“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近年来新疆理化所团委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展现了一个朝气蓬勃,充满生机和活力团体。新疆天文台团总支开展了常态化思想教育活动,每月组织支部团员开展团课活动在承担探月任务VLBI测轨分系统任务期间,青年团员为骨干力量的探月团队圆满完成多次任务。牛力涛、刘璐、陆永兴忠诚于党的事业,热心于团务工作,严格要求自己,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获得了领导的认可、广大团员青年的信任,为凝聚新疆分院青年人的力量做出了积极贡献。 

  这些荣誉的获得离不开各级领导和部门对共青团工作的支持,离不开所有团干部的不懈努力,更离不开全体团员青年的热情参与。这些殊荣既是对新疆分院共青团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今后工作的巨大激励。 

  今后,新疆分院共青团组织将全面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和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要求,积极发挥共青团作为党组织后备军的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科技事业努力奋斗

颁奖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