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召开中科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西北分会人事干部培训班

  为进一步加强人事干部政策理论水平,提升岗位业务能力,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西北分会于2017年12月11-13日举办了人事干部培训班。 

  新疆生地所党委副书记董云社代表新疆分院致辞。他对此次人事人才政策培训学习的必要性谈了几点想法:一是十九大报告对“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出了要求,而人事部门正是职工切身利益最直接的服务管理部门,如何结合人事部门每一项具体工作实现这一要求,值得进一步思考学习;二是近两年院里围绕“十三五”规划战略部署出台了一系列有关人才、岗位、干部管理的新政策制度,新改革举措,这些给人事工作带来新的未知领域,尽快熟悉把握,熟练运用到工作中是十分必要的;三是干部人事队伍也不断有更新变化,老同志要跟上时代发展,新同志要熟练业务知识,通过加大对人事干部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培训,建设一支专业化、职业化的人事干部管理队伍。董云社同时感谢了一直以来给予新疆分院帮助和支持的自治区和中科院的领导专家,也对培训班的学习成果提出新的期望和要求。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了自治区和中科院的人事人才资深领导专家做培训老师,就事业单位工资福利工龄政策、养老保险政策及新疆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加快人才强区建设以及中科院及国家人才工作有关政策做了详尽的介绍。他们的授课,既有政策理论,又有工作体会,提供了大量的实际工作案例供大家参考,对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前瞻性。 

  会上还进行了中科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西北分会会旗的转授仪式,新疆分院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周玉珍介绍了西北分会近两年的工作情况并代表新疆分院将会旗转授给了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谢铭。谢铭表示,中科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西北分会2009年成立,回看这8年的发展,作为一个片区各单位人事人才工作研究、培训、交流的平台,西北分会的工作认真、扎实,得到了中科院人事局的高度评价。在如今人力资源竞争白热化的形势下,面对着新时代、新动力、新要求,西北分会要一方面继续夯实基础,另一方面加强创新,片区单位间增强协调、沟通齐心协力将西北分会越办越好。 

  新疆理化所党委副书记崔旺诚做了培训班总结发言。他勉励西北片区各单位人事干部们要充分发挥分会的平台作用,拿出负责任的态度,针对西北地区人事人才现状,因地制宜,多方调研,提出政策性建议报中科院人事局审议,推动西北片区人事人才工作发展。 

  来自兰州分院、西安分院及新疆分院系统的13家科研院所共36名主管人事人才工作的领导、人事部门负责人或从事人力资源管理的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培训班现场

新疆生地所党委副书记董云社代表新疆分院致辞

培训老师授课

新疆分院人事处副处长周玉珍将会旗转授给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谢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