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人事局与新疆分院对“博士服务团”成员进行考核

  根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和中科院人事局关于开展“博士服务团期满考核工作的要求,20171116日,中科院人事局高级业务主管赵淑玉、新疆生地所副所长吉力力阿不都外力等一行4人组成考核组对博士服务团成员桂东伟进行了考核。桂东伟现任新疆生地所研究员、新疆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研究站副站长,201612月积极响应中组部、中科院号召,作为第十七批“博士服务团”成员,派往位于新疆库尔勒市的塔里木河流域干流管理局(以下简称“干流管理局”)挂职副局长。 

  考核会上,桂东伟作了个人述职述德述廉工作汇报,干流管理局党委委员、纪检委书记王汉中,党委委员、下游管理处处长董宗炜到会讲话并参与座谈。会后,考核组与9位同志进行了个别谈话。通过考核,大家一致肯定了桂东伟在挂职一年期间,围绕塔河干流流域基础地形地貌资料收集、指导刊发论文、联系讲座培训、开展对外交流、规范项目管理,以及建议建立大数据分析及决策支持系统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良好业绩。干流管理局及桂东伟本人都希望挂职延期一年,继续为干流管理局科研平台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再出谋划,再创佳绩。目前延期建议已经得到自治区组织部和中科院采纳,干流管理局与中科院新疆分院合作开展的STS项目正在商议建设中。 

  “博士服务团”工作是中央组织部和共青团中央贯彻落实西部大开发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为西部地区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从1999年开展以来已经派出17批。在挂职地区和单位,博士们把专业知识与生产实践紧密结合,走入基层,发挥优势,实现知识帮扶、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目标,同时有助于博士人才净化思想、自我提升,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  

 

干流管理局党委书记王光焰与考核组一行参观塔河流域展厅 

 

考核会现场 

 

“博士服务团”成员桂东伟作述职述德述廉工作汇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