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机关召开中层干部年度考核评审会

分院党组书记牟振江做总结讲话

分院副院长董云社主持考核评审会

考核评审会现场

  根据《关于做好2014年度职工年终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1217日下午,新疆分院机关组织中层干部开展了2014年度考核工作。13位中层干部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认真进行了年度工作总结汇报。大家通过总结,不仅提出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而且对明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达到了交流提高、理清思路的效果。分院副院长董云社主持评审会,本次评审会还邀请了各研究所、台领导代表作为评委参加,目的是希望各所、台领导对分院机关中层干部所做的工作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和关注,同时也是对分院机关开展的工作进行监督,从而保障分院机关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为研究所台做好服务保障。党组书记牟振江做了重要总结讲话。 

  牟振江代表分院党组对大家一年来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这是基于詹文龙副院长代表中科院党组对分院上一届领导党政班子的肯定,因为各处室的工作是整个分院系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同志们在陈述自己工作总结的同时,也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新一年工作的设想有了思考,这一点值得肯定和认可。 

  牟振江重点谈了六个问题。 

  第一,白春礼院长为新疆分院的题词——“率先行动跨越发展 稳疆兴疆长治久安”,是对新疆分院系统同志工作的期望和要求,希望分院系统同志在今后工作中要深刻学习领会,理解和把握其精神内涵,将白院长的期望和要求贯彻落实好,围绕着“率先行动”和长治久安去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 

  第二,一定要把分院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的工作很好的融入到《“率先行动”计划》和“社会稳定长治久安”这两大历史任务中去,融入到各研究所、台的科研工作和为科研人员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各处室各部门在落实《“率先行动”计划》过程中、在围绕社会稳定长治久安过程中、在围绕为研究所、台服务保障中,如何更好的发挥自身的作用,这是各部门的职能定位和新一年的工作任务的落脚点。 

  第三,要求分院机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努力做“四强”干部,即:政治上要强、作风上要强、能力上要强、心力上要强,这是新时期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对党员领导干部的要求。 

  第四,要求分院机关的同志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同时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这是詹文龙副院长和李和风局长对分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反馈职工同志们的意见和建议,也是基层职工对分院工作的愿望和期盼。 

  第五,分院工作涉及面很宽,要求每个部门在考虑本部门工作的同时,要考虑到分院工作的整体性、系统性和全面性,各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联合起来形成合力共同来做好分院的工作。 

  第六,要求部门负责同志们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围绕本部门的实际,立足于本岗位职责和任务要求,主动思考问题,谋划工作,创新工作。遇到问题共同协商,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和方案,分院党组会努力营造让大家干事、创业的环境氛围,对有利于《“率先行动”计划》落实的、有利于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好保障服务的、有利于为研究所、台工作服务的好的意见建议,分院党组都会赞同和支持。 

  最后,董云社副院长要求大家认真思考理解并落实牟振江书记对大家提出的六个方面的要求,这些要求为同志们未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同志们在今后工作中要切实提高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围绕《“率先行动”计划》和社会稳定长治久安两大历史任务,把自己造就培养成“四强”干部,成为一名能适应新疆工作的干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