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举办全国科技活动周暨第十九届“公众科学日”系列活动

  2023年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全国科技活动周暨第十九届“公众科学日”活动——走进新疆·走进中国科学院,在中科院新疆分院系统研究所、台拉开帷幕。科普讲座、实验室参观、天文观测、标本制作、互动实验、网络直播,活动一场接着一场,奇妙体验一个接着一个,向不同年龄段的观众展示了科学的魅力,让科学知识成为“流行爆款”。

  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开放了多语种信息技术及软件测评实验室、光电材料及技术实验室、环境工程及技术实验室等多个实验室,让学生们身临其境地体验了科研人员的工作环境,观看了科研人员带来的科学实验,感受到了科研人员精湛的学术造诣和宽广的科学视野。

  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在第三次新疆科考路、策勒站、自然博物馆、吐鲁番沙漠植物园和伊犁植物园等地进行直播讲座;同时,面向青少年开展了化石修复、蝴蝶标本制作、探险侏罗纪等精彩活动。

  中科院新疆天文台组织中、小学生前往陨石馆、水运仪象台和南山野外台站进行了参观,并对相关天文领域知识进行了讲解。

  

  本次活动将持续到5月31日,在乌鲁木齐市、墨玉县、尉犁县依次开展科普进校园、进机关、进乡村等系列活动,并向公众开放科普教育基地,推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