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工会第二届“聚焦总目标,科普进万家”科普活动圆满结束

  20191015日至18日,在欢庆建国70周年之际,新疆分院工会以聚焦总目标,科普进万家为主题,深入和田墨玉县加汗巴格乡基层,举办第二届科普活动,通过文艺表演、篮球比赛、走亲戚、慰问驻村工作队员等一系列活动,为广大村民及工作队员带去新疆分院分党组及分院全体党员干部的问候与关怀。本次活动由新疆分院分党组牵头,新疆分院工会委员会和新疆分院机关党委组织,来自新疆分院机关、新疆生地所、新疆理化所、新疆天文台、分院机关幼儿园的干部职工及退休职工代表共计19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1016日,新疆分院慰问组一行在分院工会常务副主席马建荣的带领下,分别在加汗巴格乡中学、小学、幼儿园开展科普活动,并为乡中学和小学赠送了篮球。 

  在加汗巴格乡中学,新疆生地所的常存、张芳袁和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的李宏刚、马金龙分别以“天空之眼看世界”“生物水质监测先锋——小龙虾”“化学科普”为主题,为全体学生做科普报告。现场互动使用奥维地图软件,带学生浏览了北京天安门、香港迪士尼、法国巴黎圣母院、美国纽约曼哈顿、埃及胡夫金字塔等著名景点,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通过自己的努力,去看看外面精彩的世界;利用化学实验呈现生活中常见的现象,激发学生对科学的浓厚兴趣。 

  在加汗巴格乡小学新疆天文台的云朝昂博士为小朋友们详细讲述了太阳系内天体的具体信息,新奇的天文知识勾起了学生们强烈的求知欲。 

  除赴学校科普外,新疆生地所爱沙江副研究员还为墩阿热希村村民们讲解了关于防止及减少沙尘暴危害相关科普知识并发放了有关沙尘暴的科学问卷调查。 

  分院幼儿园园长王荣兰带领多才多艺的幼儿园老师们,运用双圈舞《洋娃娃和小熊跳舞》、表演游戏《拔萝卜》、泥工活动《秋天的水果》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提升了幼儿的身体协调性、动手能力和创造力,同时增进了幼儿园之间的友谊及民族团结工作。 

  1016日晚,慰问组一行在墩阿热希村进行文艺演出,新疆理化所党委书记、新疆分院工会副主席崔旺诚出席并讲话,慰问组与村民同台献艺节目,表演了舞蹈《映山红》、男声独唱《再唱山歌给党听》等精彩纷呈的节目,驻村工作对全体成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欣欣向荣。 

  科普活动间隙,新疆分院慰问组还慰问了新疆分院在加汗巴格乡六个村的驻村工作队员,开展一家亲走访活动。

      10月17日下午,新疆分院篮球队与阿依玛克村篮球队、墩阿热希村篮球队进行了友谊比赛,新疆分院工会为三支球队赠送了比赛服,农民篮球队员们穿着统一印有村名的新球衣,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分院幼儿园的老师们还表演了啦啦操为篮球队员们加油。 

      此次丰富多彩的基层慰问活动不仅让驻村工作队员们以及村民们感受到了新疆分院分党组及广大干部职工的关怀与温暖,同时还让参与活动的青年科研人员和职工代表对访惠聚驻村工作和深度扶贫工作及基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新疆分院慰问组成员纷纷表示,将持续关心支持访惠聚驻村工作,主动参与脱贫攻坚,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