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新疆分院幼儿园第三届“科技周”暨“六一”活动成功举行

  为了激发孩子探索科学奥秘的欲望,让孩子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儿童节,结合2019年“科技强国、科普惠民”全国科技周活动,中科院新疆分院幼儿园于5月2731日成功举行了中科院新疆分院幼儿园届‘科技周’暨‘六一’活动 

  开幕式上,新疆分院幼儿园园长王荣兰表示,“中科院新疆分院幼儿园是孩子们学科学、爱科学的舞台,是孩子们探索科学的沃土,让孩子们在探索发现中成长活动期间,全园教职工围绕“体验、探索、成长——携手启航”这一主题,充分利用新园的优势资源,开展了趣味科学游戏、科学家面对面、观看球幕电影、参观标本馆、参观科技馆、讲科学小故事、趣味抢答等一系列科学特色活动以及亲子科技小制作、亲子科技绘画、亲子科技绘本亲子科普活动。  

  活动根据各年龄段幼的发展水平及年龄特点精心设计了14个不同类型的科学小游戏,通过《会跳舞的小蝌蚪》《吹泡泡》《跳舞的粉》《看谁跑得快》《物体站起来》《漂浮时间最长的小船》《摩擦起电》《牛奶烟花》《滚山洞》《颜色赛跑》《冒泡的熔岩灯》《会变色的光》《睡莲开花》《谁能穿越管子》等科学小实验,提高幼儿对科学探索活动的兴趣,以“支持者、合作者、引导者”的角色,引导孩子在玩中学,学中思,通过动手操作亲身体验感受小游戏中所蕴含的科学原理。 

  本次活动也为家长们搭建了一个亲子互动平台新疆分院系统的科学家家长们也走进孩子中间,为小朋友们带来了精彩的科普讲座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副研究员张静给小朋友们讲了《神奇的荒漠植物》,使孩子们了解了具有新疆本土特色的植物;新疆天文台副研究员宋华刚给小朋友讲了《神奇的太阳系》,小朋友们普及天文知识;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雷琪琪带小朋友们了解了《奇妙的物理世界》。除此之外,家长们还积极参加了亲子科普活动,完成了亲子绘画、小制作、绘本等亲子作品。 

  闭幕式上,新疆分院幼儿园副园长李婕对此次科技周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表示,幼儿园的科技周活动以培养幼儿的科学探索精神为宗旨,幼儿在玩科学的过程中开拓了视野,提高了对问题的探索、解决能力,真正体现寓教于乐的精神同时,她对新疆分院科技处以及各位家长的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 

  活动结束时,新疆分院幼儿园还为小朋友们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新疆分院幼儿园园长王荣兰致开幕辞。

亲子科技作品展 

 幼儿们亲身体验科学小游戏。

新疆分院幼儿园副园长李婕致闭幕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