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召开系统科普联席会议

  48日,新疆分院组织召开了2018年新疆分院系统科普联席会议。会议由新疆分院院长助理张向军主持,新疆分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新疆天文台科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新疆分院系统各研究所、台分别汇报了2017年科普总结和2018年科普工作计划。根据自治区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各成员单位需按照要求开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工作“十三五”中期评估工作,并对《自治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工作考核办法》、《自治区全民科学素质考核评价指标(成员单位)》、《自治区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重点任务安排》等进行意见征询。张向军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各单位科普工作给予肯定,并征求了参会人员对科普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他指出,科普工作的重要性越来越突出,中科院作为国家高端智库,应充分发挥优势,开展科学普及和科学传播。近些年来,新疆分院系统充分发挥综合学科优势,组织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影响广泛的系列大型科普活动,为自治区的科普工作做出了重要支撑,为自治区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2018年各单位继续围绕自治区工作总目标,结合“访惠聚”工作,做好科学普及和科学传播工作。 

2018年4月8日,中科院新疆分院系统科普联席会议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