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举办第四届暑期夏令营

  88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第四届暑期夏令营正式启动,来自墨玉县各中学30名师生来到乌鲁木齐开展为期一周的科普教育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中科院新疆分院主办,得到了中科院新疆生地所、新疆理化所、新疆天文台,以及自治区科技馆、新疆农业科学院的大力支持。开营仪式上,中科院新疆分院科技合作处副处长王鑫和组织人事处五级职员阿迪力向夏令营师生代表宣读了活动安排和有关注意事项。 

  活动第一天,墨玉师生们先后参观了新疆农业科学院培训基地、自治区科技馆、自治区博物馆以及国际农业博览会田间展示园,聆听了科普讲解,观看了科普试验展示,进行了实地科普体验探究。 

  中科院新疆分院科普夏令营自2014年举办以来,夏令营活动共接待墨玉师生约200人。这些师生大都是第一次离开墨玉亲历乌市及北疆风采。在总结前几届夏令营活动的基础上,本次活动形式更加新颖、内容丰富、知识覆盖面广,新疆分院为师生们精心准备了展馆参观、科普讲座、科普影视、科普实验和教师培训等丰富模块,并为营员们统一着装和佩戴胸牌。 

  未来几天,丰富多彩的科普夏令营活动将让孩子们用心感受科技的风采,领略科学与自然的神奇,在心中种下爱科学的种子。同时,活动也将进一步增进南疆师生与中科院新疆分院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之间的感情。 

88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第四届暑期夏令营正式启动。

参观新疆科技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