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新疆分院与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知识产权培训班

  523日至24日,中科院新疆分院、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知识产权培训班,来自中科院系统单位、自治区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相关企业10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是中科院助力自治区知识产权强区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对加强关键领域自主知识产权创造和储备,提升科研人员知识产权管理、策划、运营能力,提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实现科研技术与建设现代产业体系目标之间的同频共振、良性循环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培训班邀请了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大学知识产权学院以及新疆律协知识产权委员会、乌鲁木齐中科新兴专利事务所有关专家,从科技成果转化风险、纠纷处理、科技成果转化商务谈判、专利申报撰写、专利侵权处理等内容进行解读、培训。内容理论性、指导性、实践性很强,培训现场反响热烈。同时,中科院新疆理化所、新疆大学、新疆农业科学院、新疆中疆古道地标小镇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四家单位围绕知识产权保护、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地理标志产品运营集聚区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通过培训,有效提升了知识产权管理运营人员实务水平,增强了科研人员挖掘核心技术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助力自治区知识产权强区建设。 

中科院新疆分院、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知识产权培训班

中科院新疆分院副院长包安明参加开班仪式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厅长级干部鹿毅参加开班仪式

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宋河发讲课

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闫文军讲课

中科院新疆理化所作经验交流

新疆农业科学院作经验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