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新疆分院与伊犁州人民政府开展科技合作座谈交流

  321日,伊犁州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张菊一行带着首批科技合作意向,与中科院新疆分院进行座谈交流,并对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进行了调研。中科院新疆分院副院长包安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由中科院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向军主持。张向军对张菊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历史、主要研究领域、重大科研成果以及当前科技创新进展的总体情况。随后,双方就伊犁州合作意向清单中涉及的国家植物园建设、园区规划、人才引进等内容工作进行了对接和交流。 

  张菊表示,伊犁州在科技创新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急需中科院新疆分院的大力支持,伊犁州愿与新疆分院在项目申报、科技智库建设、人才培养、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等方面深化合作,推动院地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包安明指出,中科院新疆分院将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依托伊犁州区域优势,以需求为导向,加快推进《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战略合作协议》落实落地,加强双方多领域合作,推进中科院科技成果在伊犁州转移转化,为伊犁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中科院新疆分院和系统研究所相关部门负责人、科研人员以及伊犁州科技局相关领导参加调研座谈。 

包安明副院长讲话

双方座谈交流

调研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