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科学院访问中科院新疆分院

  315日,江西省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章国勇一行到访中科院新疆分院,就加快推进科研机构服务产业发展、科技成果转化,建立合作机制等进行了沟通交流。中科院新疆分院副院长包安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章国勇一行先后来到中科院新疆天文台南山观测站、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晶体材料研究中心,新疆自然博物馆等地开展调研,详细了解了中科院新疆分院各单位发展历史、主要研究领域、重大科研成果以及当前科技创新进展情况。  

  座谈会上,中科院新疆分院科技合作处处长王鑫介绍了新疆分院科技合作工作的总体情况。章国勇一行对江西省科学院发展历史、江西重点产业、科技成果转化和“大院大所产业技术进江西活动”进行了介绍,并诚挚邀请中科院新疆分院组团参加今年举办的“大院大所产业技术进江西活动”,共商合作事宜,促进先进技术成果在两地转移转化。 

  包安明介绍了中科院新疆分院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聚焦新疆“八大产业集群”特别是生物多样性保育、生态保护、中医药发展、新材料等方面科技发展需求,在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重大项目实施、科技支撑产业发展、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进展。他指出,中科院新疆分院愿与江西省科学院在科技智库、人才培养、项目申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产业链和创新链深度融合等方面深化合作共赢,推动院地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副所长张道远,中科院新疆分院系统研究所台相关部门负责人、科研人员以及江西省科学院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现场

 

新疆分院副院长包安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江西省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章国勇讲话

调研新疆自然博物馆

调研新疆自然博物馆

调研新疆理化所

在新疆天文台南山观测站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