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与伊犁州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为进一步聚焦国家战略背景下的区域发展需求,发挥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在区域创新体系建设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28日,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院长肖文交一行13人赴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开展调研交流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座谈会上,肖文交表示,中科院新疆分院将以伊犁州战略需求为导向,在战略咨询、产业对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交流合作,合力促进伊犁州创新人才集聚、创新体系建设、创新能力提升,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伊犁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伊犁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叶尔夏提·吐尔逊拜指出,长期以来伊犁州政府党委高度重视科技工作,坚持把科技摆在核心的位置,本次签约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了新阶段,伊犁州政府将更加主动、更加有力地与中科院新疆分院做好战略合作对接、服务对接、工作对接,推进《协议》落实落地,早日产出丰硕成果。 

  陈曦在讲话中对伊犁州政府长期以来对中科院新疆分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作为中国科学院在疆布局的战略科技力量,新疆分院将按照自治区党委和中科院党组的部署,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将抓好《协议》落实工作,构建双方合作机制,积极组织中科院有关力量,与伊犁州政府齐心协力,推进科技支撑伊犁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伊犁州绘制出高质量发展蓝图。对下一步工作,陈曦提出,一是积极推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二是促进重大科技项目联合攻关,三是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四是加强高层次人才交流,推动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

  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新疆天文台和丝绸之路创新发展研究院分别介绍了单位基本情况和研究领域。 

  会后,陈曦一行实地走访了伊犁州林科院、霍尔果斯国盛车马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康臣药业(霍尔果斯)有限公司,并与有关科研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 

  中科院新疆分院系统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伊犁州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签约仪式。 

座谈会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