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积极参加中国科学院首届职工技能大赛

  为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劳动和技能竞赛规划(2021-2025年)》,引领和带动院属各单位广泛开展技能竞赛,弘扬和传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2022年9月至11月,中国科学院工会在全院范围举办了首届职工技能大赛。 

  新疆分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相关技能人员参加了网络运维领域的竞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分院代表队在网信运维相关法规、标准和制度规范、研究所网信设施资源统一规划、所级网信服务管理体系、所级网信应用运维管理和网信前沿技术5个项目的比拼中奋勇拼搏,进入决赛圈并最终获得了团队优胜奖。在114家院属单位212名参赛队员的激烈竞争中,新疆分院职工刘旭进入了个人赛决赛圈。 

  下一步,新疆分院将努力践行“二十大”有关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科技创新发展,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提升职工技能水平,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动员广大职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全面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和风致辞 

比赛现场 

颁奖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