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学教育暑期学校”中小学教师培训项目乌鲁木齐会场举行启动仪式

  728日“全国科学教育暑期学校”中小学教师培训(乌鲁木齐会场)在新疆师范大学开班。中国科学院院士、新疆分院院长肖文交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督学孙红新和新疆师范大学校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肖文交院士表示,教育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科技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学素质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基础,也是持续提高国家综合国力的必要条件。中科院新疆分院作为中央驻疆科技战略力量主力军将充分发挥科研优势与疆内高校紧密携手,构建科教融合育人模式。希望广大参训学员不断弘扬创新精神、锻炼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把科学普及工作做实做细,把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加快推进科学普及的实际行动上和教育教学中,以更有力的举措和更大作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 

  启动仪式后,肖文交院士将携手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杨志华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马鸣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艾力·伊沙木丁研究员等专家学者和一线优秀教师为广大学员提供一场高品质的科学盛宴,同时组织参训学员实地参观实验室、南山天文观测基地、自然博物馆和文献中心。 

  出席启动仪式的还有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新疆电化教育馆(教育电视台)和新疆师范大学相关学院有关领导。 

启动仪式现场 

出席会议的领导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