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为进一步支撑和推动地方相关产业发展,520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人民政府在巴州举行座谈会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会议由巴州党委常委、副州长贾平主持会议。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巴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巴图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新疆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西光所副所长郝伟和巴州党委常委、副州长贾平分别代表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座谈会上,陈曦在讲话中指出,新疆分院系统单位与巴州长期以来有着良好的科技合作,并且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新疆分院系统单位在沙漠公路建设,塔里木河生态治理,棉花高产栽培,生物炭研究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研究,并且多项成果获得了国家奖励。希望未来在石油化工,煤化工等产业方面,双方进一步开展深入的合作,为巴州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科技动力。 

  巴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巴图指出,此次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也是贯彻落实自治区科技创新大会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巴州与新疆分院,西光所的合作迈出坚实的一步。三方将以此为契机,开展更宽领域、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合作,进一步提升巴州高新技术产业科技水平,推动高质量巴州建设。 

  新疆分院系统单位领导,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 

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