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召开乡村振兴项目评审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自治区党委关于乡村振兴相关工作重要精神,做好自治区部门定点帮扶和助力示范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关工作,近期,新疆分院成立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深入乡村开展调研,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并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对一批乡村振兴项目进行了项目立项评审。评审会议由新疆分院院长肖文交主持,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出席会议并讲话。

  评审会上,专家对墨玉县人口产业城镇协调发展战略研究”“阿依玛克村乡村振兴旅游发展规划”“加汗巴格乡设施农业示范工程建设”“达西村文化振兴天文科普规划、科普馆升级改造及科普活动实施等一批乡村振兴项目进行了评审,对项目的实施内容,科技帮扶目标、年度计划、经费预算等内容进行了论证,为新疆分院乡村振兴工作和项目实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陈曦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解决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必然要求,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要以提升民生福祉为宗旨,我们实施乡村振兴项目,就是要推进乡村发展和群众生活改善,为党中央治疆方略和自治区工作总目标提供有效支撑和保障。他强调,新疆分院要按照中科院党组、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牢记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担当,团结带领帮扶村干部群众,充分发挥科技支撑引领作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让村民增收致富,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应有贡献。

乡村振兴项目评审会现场

乡村振兴项目评审会现场

调研及项目推进现场

调研及项目推进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