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创新发展研究院在克拉玛依市揭牌成立

  1126日,丝绸之路创新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在克拉玛依市揭牌成立。 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孙永建,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克拉玛依市委书记赵文泉,市委副书记、秘书长童中华共同为研究院揭牌,赵文泉为院长王炜颁发了聘书。 

  陈曦在致辞中指出,研究院的挂牌是自治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区域科技创新高地的重要成果之一。他表示,中科院新疆分院将在项目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研究院大力支持,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国际间科技交流合作,搭建科技、人才、服务等要素双向流动的桥梁,全面服务新疆经济社会发展。 

  揭牌仪式上,赵文泉强调,研究院的揭牌成立标志着克拉玛依市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克拉玛依市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城市创新能力、创新实力,努力将克拉玛依打造成为北疆区域科技创新中心、西北地区科技创新高地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城市。 

  孙永建在讲话中表示,自治区科技厅将大力支持、推进研究院的建设发展,调动各方资源、各类平台,推动科技创新在产业聚集、空间布局形态、人口集聚、经济增量上取得明显成效。希望研究院树立全球视野和战略思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好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多出成果、快出成果、出好成果。 

  仪式上王炜发布了研究院“N+1”发展战略,研究院分别与中科天极(新疆)空天信息有限公司、克拉玛依油城数据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揭牌仪式由童中华主持,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新疆分院和两所一台领导,自治区科技厅、驻克拉玛依市央企、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新疆第二医学院、市城投公司、各银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 

  

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孙永建,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克拉玛依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文泉,市委副书记、秘书长童中华共同为丝绸之路创新发展研究院揭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