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与系统单位开展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研讨

  为深入贯彻落实“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和院相关工作部署,做好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系统研究所、台“十四五”规划工作,1026日,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分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向军一行先后赴新疆生地所、新疆理化所、新疆天文台对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相关工作进行调研和指导。 

  会上,陈曦一行听取了研究所、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开展深入研讨。 

  调研过程中,安尼瓦尔·买买提指出,要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各项重点任务目标,必须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打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同时所、台应继续发挥科技人才优势,加强智库咨询建议作用,为实施重点任务和学科建设建言献策。张向军强调,研究所应在“十四五”时期做好科技资源规划和统筹利用工作,根据重大需求对各研究平台、学科统一部署,形成完整思路,同时在规划中对各学科水平目标进行准确定位,对成果产出制定可考核的标准,为规划落实提供依据和保障。 

  陈曦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院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为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打下决定性基础的关键五年,做好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对研究所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围绕重点任务目标聚集人才是规划布局能否实现的关键,要以人才建设为中心开展学科建设,积极争取政策,建立人才引进培养机制,加强引才育才。他要求,各研究单位在“十四五”期间既要发扬传统研究方向优势,也要注重围绕国家重大科技需求进行新兴学科的布局,着力推动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做好“国家事”,担好“国家责”。 

  研究所、台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针对提出的建议深入研究讨论,按要求完善并实施好研究所“十四五”规划 

  研究所、台领导班子成员,新疆分院和所、台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研讨。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