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新疆分院与中建发展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98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以下简称“中科院新疆分院”)与中国建筑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发展”)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新疆分院院长肖文交,中建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建股份副总裁,中建发展党委书记、董事长单广袖出席签约仪式。中建发展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合生主持签约仪式。 

  单广袖对肖文交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建集团、中建发展的基本情况。她表示,中科院新疆分院作为新疆重要的综合性科学研究基地和高级人才培养基地,也是中科院在少数民族自治区设立的唯一一所分院,为自治区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和科技支撑,展现了深厚的科技实力,是中建发展十分期待的合作伙伴,希望双方强强联合,携手将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理念和实践成果,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之中,做好科技与资本运作、模式创新的有效对接,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形成更大合力,为助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双碳”目标贡献更大力量。 

  肖文交对中建发展在生态环保领域、建筑产业数字化领域取得的成绩予以赞赏,介绍了中科院新疆分院的基本情况、中国科学院大学中亚学院建设工作进展及山水林田湖草沙冰项目情况。他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新的阶段,希望双方深入践行“两山”理论,以山水林田湖草沙冰项目为抓手,搭建产学研特色创新平台,深化院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助力绿色“一带一路”的建设。 

  双方参会人员围绕山水林田湖草沙冰治理、生态修复环保项目、工程技术服务、韧性城市、产业数字化、绿色新能源等领域科研平台搭建和科研项目创新落地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科院新疆分院办公室、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相关负责人,中建发展、中建生态环境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