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与保利久联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5月21日,保利久联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保利久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安胜杰一行赴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与新疆分院院长、分党组成员肖文交,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张向军开展科技合作洽谈。会上,肖文交与安胜杰代表双方签约,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能矿山、科研平台和工程项目建设等方面共商合作发展事宜。

  会上,安胜杰表示,新疆分院是新疆重要的综合性科学研究基地和高级人才培养基地,保利久联集团希望能在未来几年内增强科技创新投入,与新疆分院开展深入合作,在矿山工程设计、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参与科技项目和科研平台建设,双方建立长期有效的科技合作机制,助力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肖文交对保利久联集团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指出,保利久联集团是世界五百强企业保利集团的民爆业务发展平台,在矿山工程设计、爆破等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新疆分院十分期待与保利久联集团开展科技合作。新时代新形势要求科研工作者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和国民经济建设开展科研活动,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十四五”期间将深化与政府、国企的合作,着眼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关键问题,统筹好科研力量开展创新研究,下一步双方应依据协议,紧密合作,积极探索合作方向和方式,推动一批合作项目先行落地,将重点任务抓实做细,为双方合作开创新局面,为新疆乃至一带一路周边国家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张向军表示,双方应以更加开放的态度加强科技交流,发挥各自人才和平台优势,在应急管理、智慧安防和生态修复等方面找到契合点,推动科学家思想智慧和研究成果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共同为自治区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新疆分院、新疆矿产资源研究中心及保利久联集团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了会谈。

新疆分院院长、分党组成员肖文交和保利久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安胜杰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交流座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