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科技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孙永建一行调研新疆理化所

  426日,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孙永建,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如标一行7人来中科院新疆理化所调研并指导工作。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综合办公室主任雪克热提·穆合穆德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由新疆理化所副所长潘世烈主持。他首先对科技厅调研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研究所概况、科研进展、人才队伍、规划部署以及希望自治区给予的支持帮助等方面内容。与会人员就大型科研设备建设、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深化院地合作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孙永建对新疆理化所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希望新疆分院系统研究所围绕国家、自治区的战略需求,着力解决“卡脖子”问题, 持续扩大比较优势,抢抓机遇,顺势而为,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充分发挥“国家队”的科技领军作用,示范带动自治区科技力量共同发展,助力新疆科技创新发展并推动科技成果落地,为新疆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的科技支撑与引领作用。  

  安尼瓦尔·买买提对科技厅长期以来对新疆分院系统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希望科技厅一如既往地给予鼎力支持和帮助。他表示,新疆分院系统将继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引导并鼓励科研人员围绕国家及自治区重大需求,在多个重点领域开展科研攻关和科技创新,为自治区社会稳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以及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孙永建一行还实地调研了新疆理化所重要科研平台,并与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座谈及亲切交流。 

  新疆理化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蒋同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正文,副所长阿布力米提·伊力、副所长周喜以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