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新疆分院与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416日,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依滨一行赴中科院新疆分院座谈交流,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会议由中科院新疆分院院长、分党组成员肖文交主持。 

  陈曦对依滨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中科院新疆分院的整体情况。他指出,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在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未来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合作,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助力新疆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依滨介绍了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概况,他表示国际合作中心是国家发改委直属事业单位和国际合作工作主要部门之一,配合国家发改委执行“一带一路”建设、国际产能合作中一系列国际合作机制的主要机构,在国际合作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资源,希望未来双方携手在国际合作、政策咨询和人才培养等多方面通力合作,共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会议听取了中科院新疆分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中亚药物研发中心、新疆矿产资源研究中心、新疆旅游研究院工作汇报。双方就探索建立合作机制、共建“国家丝路高端智库”、开展项目合作研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座谈。 

  肖文交和依滨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中科院新疆分院与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将围绕“一带一路”决策需求导向,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在技术交流、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战略合作。  

  调研期间,依滨一行参观了新疆矿产资源研究中心、新疆旅游研究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等地。 

交流座谈

  肖文交和依滨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