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西帕集团、克拉玛依市开展科技合作座谈

  2021310日,新疆西帕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帕集团”)董事长许志学、克拉玛依市政府副秘书长阎立军一行赴中科院新疆分院围绕生物医药领域洽谈合作,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院长、分党组成员肖文交,新疆理化所副所长潘世烈,党委书记、副所长蒋同海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会议由新疆分院四级职员王炜主持,西帕集团总经理程风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新奇康药业董事会秘书兼投资运营总监陈歌介绍了公司民族药方面的科技项目及相关科技创新需求,新疆理化所研究员吴涛介绍了研究所民族药研究创新团队在棉花花总黄酮片、乃孜来颗粒等新药研发方面的科研成果。 

  许志学对中科院的科学研究成果表示钦佩,他表示,西帕集团作为当代集团在新疆的产业投资平台,经过20多年发展,构建完成以“大健康”“大农业”和“大文旅”为核心驱动产业的企业生态体系。在“大健康”领域,新奇康药业以中药大健康产业化发展为主体,双方开展科技合作,结合企业社会资源与中科院科研力量,有助于新疆特色民族药和大健康产业创新发展。 

  阎立军表示克拉玛依市非常重视与中科院的合作,尤其是生物医药领域,并介绍了克拉玛依市生物医药领域的布局。新疆理化所民族药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阿吉艾克拜尔·艾萨对各方给予生物医药研究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团队经过20多年的努力,创制了10多种新药,希望团队研究成果能尽快在克拉玛依完成成果转化。 

  陈曦对西怕集团和克拉玛依一行表示欢迎 他强调,新疆分院与克拉玛依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生物医药是重点合作领域之一。双方开展科技合作,依托中科院的生物医药研究成果和在中亚布局的研究中心,有助于带动克拉玛依市产业转型,推动医药产业国际化高质量发展。 

  肖文交对此次座谈会给予了充分肯定 他指出,西帕集团深耕医药健康产业,依托新奇康药业,致力于培育出新疆中药民族药的标杆品牌。新疆理化所民族药创新团队充分发挥新疆的地域和资源优势,在民族药用资源与功能方面科研成果丰硕,实现民族药产业化和国际化。中科院在生物医药研究领域科技力量雄厚,双方开展科技合作,有助于共同推进自治区健康产业快速发展。 

会议现场 

  程风总经理介绍企业发展情况 

  吴涛研究员介绍科研成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