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开展科技合作座谈

  31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新疆政企业务部一行赴新疆分院洽谈合作,新疆分院院长、分党组成员肖文交,四级职员王炜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会议由肖文交主持,新疆分院科技合作处处长王国平、华为新疆政企业务部副总经理曾涛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科技创新及科技合作工作情况。 

  华为新疆政企业务部负责人赵冬冬表示,中科院作为科技创新国家队,基础研究和综合交叉优势明显,希望与新疆分院共建联合创新实验室,以更开放的态度加强科技交流,聚焦智慧城市、智慧油田、智慧校园、智慧矿山等领域,推动科学家思想智慧和研究成果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共同为自治区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肖文交对华为新疆政企业务部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中科院与华为公司有着广泛深厚的合作基础,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科技工作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成果导向,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华为在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领域优势明显,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交流,充分集聚中科院科技创新资源和华为企业优质资源,在地质勘探、校园建设、大科学装置、量子保密通信等方面务实合作,共同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