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与新疆地震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月5日,新疆分院与新疆地震局开展科技合作座谈,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地震科学技术研究、防震减灾科技成果示范应用等方面共商合作发展事宜。

  签约仪式由新疆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琼主持。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院长、分党组成员肖文交及新疆地震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吕志勇,党组成员、副局长郑黎明出席签约仪式。

  吕志勇对新疆分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新疆地震灾害频发,双方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有助于提高新疆区域的灾害防治能力。下一步,双方应充分发挥各自平台优势,在人才培养、野外站共建共享、数据共享、自然灾害防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创新合作模式,扩大合作领域,共同发展,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陈曦指出,新时代科研工作要求聚焦国家重大需求,聚焦国民经济建设,突破产业链关键核心技术。双方下一步应围绕防灾减灾重大需求,布局科研资源和力量,加强合作,把自然灾害防治研究中心建实建好,通过合作推进重大任务和重大工程,真正产生一批支撑新疆地震事业发展的科技成果。

  肖文交表示,国家战略需求决定基础应用研究方向,新疆是我国多震省区之一,中科院在全国有100多家科研院所,在地质科学、防灾减灾等领域有雄厚的科技力量,双方开展战略合作对加强新疆防灾减灾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在合作中应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思路,按照“需求牵引、技术推动、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同促进自治区防震减灾事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保障新疆各族人民生命安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会上,肖文交与吕志勇分别代表双方签约。与会人员还听取了新疆地震观测台网、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等介绍,并参观了流动科普馆。

  新疆分院科技合作处及新疆地震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

新疆分院院长、分党组成员肖文交与新疆地震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吕志勇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听取新疆地震观测台网、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等介绍 

参观流动科普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