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与新疆有色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新疆分院院长、分党组成员肖文交,分党组书记陈曦一行赴新疆有色集团,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锴开展科技合作洽谈。会上,肖文交与张国华代表双方签约,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培育新型工业化体系、推进特色资源产业转型升级、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等方面共商合作发展事宜。

  张国华对新疆分院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指出,根据自治区相关要求,新疆有色集团将在未来五年围绕主业,增强科技创新投入,希望能在矿产资源探寻、人才培养等方面与新疆分院开展深入合作,以创新成果引领发展方向,推动新疆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促进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肖文交指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在以往合作的基础上,探索出了新的合作机制和方向,也是“十四五”期间双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中科院在全国有100多家科研院所,在关键矿产资源勘察、新能源电池研发等领域都有优秀的研究团队,下一步双方应依据协议,紧密合作,打通技术链、产业链,推动一批合作项目先行落地,将重点任务抓实做细,破解发展难题,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陈曦表示,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新时期对自身发展也提出了新的目标和定位,“十四五”期间,新疆分院将深化与政府、国企的合作,着眼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关键问题,统筹好科研力量开展创新研究。希望下一步双方能共同建设矿产资源实验室,在基础研究、产业发展、人才引进与培养等方面探索长效合作机制,为新疆乃至一带一路周边国家特色矿产资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科技合作处、中国科学院新疆矿产资源研究中心及新疆有色集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谈。

新疆分院院长、分党组成员肖文交与新疆有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华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