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与中国电信新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新疆分院与中国电信新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成立“新疆大脑”联合实验室,双方在基础研究、网信安全、能力开放、智慧运营等领域共商合作发展事宜。
  签约仪式由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闫卫东主持。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院长、分党组成员肖文交,两所一台负责同志及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邵新华出席签约仪式。
  陈曦在致辞中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未来一个时期科技创新在国家发展全局中的地位和应发挥的作用提出了非常明确的要求,提出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位置,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积极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举措。新疆分院系统有着丰富的科技、人才资源,并将引进中科院内地相关科研团队,通过合作把中科院系统在大数据、空间信息分析、量子保密通信等学科领域的科研力量与新疆电信的软硬件网络、数据平台、服务平台进行结合,同时,希望双方共同争取自治区、国家的政策支持,推动“新疆大脑”建设,为新疆社会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更大贡献。
  邵新华对新疆分院在科技创新方面给予新疆电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根据国资委和电信集团的相关要求,新疆电信在未来五年将坚定不移地把科技创新作为业务发展的战略支撑。今天,双方在以往合作的基础上,签订合作协议,共建“新疆大脑”联合实验室,在生态运营、大数据分析、网信安全等领域合力发展,开创了合作的新局面。下一步,双方应紧密合作,通过信息技术研究推动数字政府、智慧城市、智慧社区等涉及民生领域的大数据治理战略落地,促进新疆经济发展转型升级。
  会上,肖文交与邵新华分别代表双方签约,双方为共建的“新疆大脑”联合实验室揭牌,并为两位联合实验室主任颁发聘书。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新疆电信互联网+应用展示中心。

  新疆分院科技合作处及新疆电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 

 新疆分院院长、分党组成员肖文交与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邵新华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与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邵新华共同为“新疆大脑”联合实验室揭牌

参观互联网+应用展示中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