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新疆分院与新疆地震局开展科技合作座谈

  1216日,新疆地震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吕志勇,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琼,党组成员、局长助理王飞一行7人赴中科院新疆分院座谈交流,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新疆生地所所长张元明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会议由陈曦主持,新疆分院科技合作处处长王国平、新疆生地所科研外事处副处长周晓兵、新疆地震局监测预报与科技处处长唐丽华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科技工作情况及相关科技需求。 

  吕志勇指出,新疆地震灾害频发,双方开展科技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有助于提高新疆区域的灾害防治能力。并在共建野外台站、共建自治区自然灾害防治研究中心、加强人才培养、借鉴中亚中心的合作交流机制、第三次新疆综合科学考察等方面提出合作意向。 

  张元明表示,地震局与生地所均建有多个野外台站,在野外站资源共享等方面应加强合作,为新疆乃至“丝绸之路经济带”中亚区域的自然灾害防治提供科技支撑。 

  陈曦对吕志勇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强调,此次座谈会对双方开展后续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对共建自然灾害防治研究中心的提议表示认同。他希望,后续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第三次新疆综合科学考察和中亚区域自然灾害防治等方面开展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交流。

                    

                                                                                座谈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