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新疆分院和克拉玛依市召开战略合作座谈会

  20201210日,中科院新疆分院和克拉玛依市在乌鲁木齐召开战略合作座谈会。中科院新疆分院院长、分党组成员肖文交主持会议。克拉玛依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文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钱志福,发改委党组副书记、主任陈科;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四级职员王炜,办公室副主任鹿娟娟;新疆深圳离岸创新中心主任丁柱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陈曦书记指出克拉玛依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重要枢纽城市,科技创新必然支撑克拉玛依高质量发展,带动天山北坡乃至全区高速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加强与克拉玛依在科技创新、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引进、共建创新机构等方面战略合作是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和自治区党委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措施,也是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克拉玛依城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在“十四五”时期必将提高克拉玛依城市科技竞争力, 必将推进克拉玛依城市创新高地建设。 

  座谈会上,赵文泉书记总结讲话。他指出,克拉玛依作为典型的资源型城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城市经济转型升级,既是我们自身发展面临的战略课题,也是自治区党委赋予的重大历史责任。克拉玛依迫切需要科技创新支撑,先行动起来,在实干中总结经验优化机制,把新发展理念落实落细落到实际行动当中。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