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科洽会”闭幕 签约项目数及交易额创历史新高

  8月30日,为期两天的第九届中国科学院—新疆科技合作洽谈会(以下简称“科洽会”)闭幕,共达成合作协议465项,协议金额326.58亿元,均创历史新高。

  本届“科洽会”各方协议内容涉及现代农业、新材料、电子信息、先进制造、新能源与节能技术、生态环境等领域,金额过亿元的项目48个。中科院展区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汇聚全院先进科技成果,分别设立新疆分院成立60周年成果展区、“反恐维稳”成果专区、“率先行动”成果展区、“一带一路”成果展区等四大展区,展示科技成果。中科院研究机构与相关企业、政府签约28项,合计签约总额1015038亿元,创历史最高,过亿元的签约项目数9个,其中有5个项目过10亿元。

  中科院研究院所和院属企业76家单位268人(包括厅局级40余位)的参加了本届“科洽会”。中科院展区采用特装展示,特装展区实际折算面积为1404平米,展位空间居各展区之首。参展产品和实物90余种,其中产品原件占半数,印刷《成果汇编手册》1000册,包含82家研究院所和中科院属企业的230项科技成果。 

  “科洽会”上,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建设,先后举办“新疆分院成立60周年学术交流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产业创新”、“量子通信技术及信息产业安全(新疆)论坛”、“精准扶贫”等五场高端科技论坛,论坛中讲座内容与参展成果形成呼应。同时邀请来自中亚、西亚以及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专家参观了“科洽会”参展成果和产品。 

  本届“科洽会”特色鲜明、主题突出、针对性强,是一次高水准、高规格、专业化、高效益的科技盛会。新疆分院作为承办方之一,按照第九届“科洽会”领导委员会的安排,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了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为本届“科洽会”的成功举办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下一阶段,新疆分院将大力推进与自治区、兵团科技合作项目的顺利实施,巩固“科洽会”各项成果。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深入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和中科院党组的要求,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科技支撑社会稳定,推动成果转移转化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本届科洽会以“科技引领,创新驱动,稳疆兴疆”为主题,有来自中科院系统、全国18个省市和全疆各地州(市)、兵团14个师(市)的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参加。科洽会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中科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同主办。

反恐维稳专区展品

一站式警用反恐X光车辆检查站

展出的旋翼多用途无人机

XJLH-W-1系列高效脱汞剂开发及应用

鹰嘴豆系列产品的研制与开发

大尺寸蓝宝石晶体生长技术研究及产业化

高精尖NTC热敏电阻器与海洋测温快响应热敏电阻器

110米口径全可动射电望远镜模型

阜康市天山天池旅游轨道交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