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对第九届“科洽会”志愿者开展培训

  第九届“中国科学院-新疆科技合作洽谈会”将于829-31日在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举行,按照前期准备工作的安排部署,分院组织人事处负责展会志愿者的组织和培训工作。经过招募遴选,新疆分院系统各研究所、台共45名同志成为了第九届“科洽会”的志愿者。为了让这45名志愿者掌握必要的礼仪服务知识,尽快进入角色,从而更好地服务科洽会,新疆分院于823日上午邀请高级培训师、高级心理咨询师、国际PTT训导师孙萍老师来分院开展培训讲座。 

  本次培训题为“礼仪与成功的关系”,孙萍老师运用先进的理念、生动的案例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采用讲解、示范和与参训人员频繁互动的形式,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对于志愿者工作中必要掌握的微笑、站姿、坐姿、走姿等仪容仪态问题,亲自示范,带领志愿者们反复练习。针对志愿者服务中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如何进行有效的交流沟通,通过场景模拟,现场互动,提升了志愿者对于服务的认知和理解。 

  参训志愿者认真学习每一个动作,细心领会每一个要领,大家在轻松的气氛中品读服务的真谛,在快乐的互动中掌握礼仪的标准。大家纷纷表示,这2个多小时礼仪教育让他们受益匪浅,他们将严格要求自己,把端庄稳重的仪容仪表、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礼貌得体的言语谈吐、文雅可亲的行为举止融入到科洽会服务工作中去,树立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良好的品牌形象。 

场景模拟

亲自示范

高级培训师、高级心理咨询师、国际PTT训导师孙萍老师来分院开展培训讲座

志愿者与老师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