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园区改造和建设为第九届“中科院-新疆科技合作洽谈会”暨“新疆分院成立60周年”营造良好的氛围

  在第九届“中科院-新疆科技合作洽谈会”暨新疆分院建院60周年庆典将要召开之际,为给广大科技工作者营造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在中科院和自治区大力支持下,分院展开的三项基本建设项目正紧锣密鼓的加紧实施。 

  新疆分院中心高压配电室主要为科学大院研究所、台、分院、科技厅等单位提供电力保障。由于设备老化陈旧,造成多次停电,影响了科研工作的正常开展,设备容量也无法满足科研工作发展的需求。此次院里批复资金290万元更新设备,在经过10余天廊道修建电缆敷设紧张施工后,818-20日,分院基建及机关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积极配合施工方50小时不间断加班加点,按期完成了高压柜等设备吊装更新工作,保证了供电的正常输出,目前室内改造工程正抓紧实施。 

  新疆分院幼儿园由于地基下沉、墙体开裂被列入危房改造。院批复投资1754万元(其中院投资1100万元),新建建筑面积3800平方米新园。目前前期准备工作已完成,待外部条件具备后即可开工建设。 

  为扎实推进创城工作的开展,新疆分院经过多年努力推进园区道路改造,得到自治区领导和自治区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园区道路被列入2017年工程改造项目。在前期实地勘测、方案设计、造价评估后,工程已于818日开工。该工程将对科学二街、北二巷、北三巷、标本馆前道路实施升级罩面改造,并对全部人行道进行铺设,提升改造近200个井盖。通过改造将彻底改变科学大院路面严重破损的现状,美化科研与居住环境,方便居民出行。 

  822日,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高级业务主管侯铁对三项工程进行实地督导检查,要求工程保质保量,争取在条件允许的情况早日完工。他说,近一段时间,分院系统各方面的同志们都在加紧筹备第九届“中科院-新疆科技合作洽谈会”及新疆分院60年院庆活动,这三项工程建设就是科洽会和院庆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在院和自治区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积极争取获得的,我们要珍惜,并认真抓好施工的组织管理、协调和监督,争取早日发挥好三项工程建设完成后应有的作用。牟书记还代表分院对施工单位表示感谢,向自治区有关单位对科学大院基本建设的支持和帮助致以敬谢。他要求后勤和基建同志积极配合,协调好周边单位,做好宣传工作,保证工程建设和改造顺利推进完成。 

检查中心高压配电室改造情况 

新旧中心高压配电室设备 

检查新建幼儿园施工现场 

检查慰问道路改造情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