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举办第九届“中科院-新疆科技合作洽谈会”暨“中科院新疆分院60周年学术交流会”新闻发布会

  2017818日,中科院新疆分院举办第九届“中科院-新疆科技合作洽谈会”(以下简称“科洽会”)暨“中科院新疆分院60周年学术交流会”(以下简称“60周年学术交流会”)新闻发布会。新疆分院副院长陈曦,四级职员、组织人事处处长高长春出席会议,并现场回答记者问题。新疆分院科技合作处六级职员鹿娟娟主持会议。

  陈曦表示,第九届“科洽会”暨“60周年学术交流会”拟于今年829日至31日在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新疆农业博览中心举办。这是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主办的科技盛会,将紧密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为契机,集聚新疆自身发展优势、中科院先进科技成果以及新疆科技创新力量等各类创新资源和要素,为促进优势产业、升级传统产业、孵化新兴产业提供科技支撑,为建设创新型新疆贡献力量。 

  陈曦指出,本届“科洽会”以“科技引领、创新驱动、稳疆兴疆”为主题,由科技成果展示、签约仪式、高峰论坛以及60周年学术交流会四个主要部分组成。截至目前,已有71个研究所报名参展,共遴选出210项科技成果,收到实物展品70余件,签约金额预计在去年的基础上翻番,届时还将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产业创新”科技论坛、量子通信技术及信息产业安全(新疆)论坛、“精准扶贫”科技论坛、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60周年学术论坛等五大论坛,希望新闻媒体朋友们对本届“科洽会”暨“60周年学术交流会”进行力度大、影响广、效果好的报道和宣传,为会议的成功举办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上,高长春介绍了“60周年学术交流会”的主要内容及流程,新疆生地所、新疆理化所、新疆天文台的宣传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宣传报道线索,并接受记者采访。 

  参加本次联谊会的有人民网、亚心网、中国日报、光明日报、香港大公报、香港文汇报、新疆日报、新疆经济报、亚洲中心时报、乌鲁木齐晚报、新疆都市消费晨报、新疆都市报、新疆科技报、新疆人民广播电台、新疆电视台、新疆教育电视台等媒体的记者。 

新疆分院副院长陈曦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疆分院四级职员、组织人事处处长高长春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