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创新发展交流会在深圳召开

  1117日,在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期间,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发展交流会在深圳召开。交流会由丝路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承办,科技部创新发展司、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协办。 

  会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新疆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王永明发表了题为“以改革驱动创新,以创新引领发展,走自主创新之路”的主旨演讲。他指出,试验区建设工作提出以后,五地七区开展了科技创新政策先行先试,科技创新与制度创新促进了一批产业的发展,使得一批重大项目落地,进一步显现了引才引智的作用,有效地促进了新疆的创新发展。他提出,十九大为新疆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试验区建设和乌鲁木齐-石河子-昌吉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也必将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重要贡献。 

  中国软科学研究会理事长张来武,科技部创新发展司副司长余健,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支行党委书记、行长郭建伟分别发表演讲,为试验区建设和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献计献策。自治区科技厅厅长、中科院新疆分院院长、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张小雷介绍了试验区建设的进展情况,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组副组长高旺盛解读了新疆创新发展的重大政策。会后,在试验区实施的十个重点项目进行了签约。 

  会议由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实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综合协调组组长高志敏主持。中科院新疆分院副院长、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组副组长陈曦出席会议。中科院科发局科技合作处、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相关单位领导及五地七区代表参加了交流会。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