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副院长陈曦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第23次缔约方大会并作主题报告

  116日,由中国科学与技术协会申办的“千年丝绸之路的未来气候和环境变化”边会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3次缔约方大会上成功举办。此届大会为美国退出《巴黎协定》后的首次联合国气候大会,世界媒体对全球气候治理中的中国角色格外关注。

  自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受到国际社会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本次边会以千年丝绸之路的未来气候和环境变化为主题。新疆科学与技术协会副主席、未来地球计划中委会委员、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副院长陈曦研究员在会上作了主题报告。会议报告以丝绸之路关键区域----大中亚区气候与环境变化国际合作研究为主题,从经济发展、气候变化和应对策略等角度,阐述了中国立场和行动,并在会议现场与参会代表们开展互动问答,沟通彼此观点,呼吁国际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此次边会的召开受到各国代表的广泛关注,会场座无虚席,参会代表们从数据共享、气候变化基础科学研究和减缓与适应问题、国际合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交流,会议气氛友好热烈,现场互动频繁,为将来开展更多的国际合作奠定重要基础。 

  边会的成功举办展示了中国在“一带一路”气候变化领域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加强了学术交流,促进发展合作,为预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未来气候和环境变化,加强国际协作,共同降低未来可能的气候风险和灾害作出了努力。

新疆科学与技术协会副主席、未来地球计划中委会委员、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副院长陈曦研究员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第23次缔约方大会

新疆科学与技术协会副主席、未来地球计划中委会委员、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副院长陈曦研究员作主题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