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深圳离岸创新中心与新特能源公司来新疆分院洽谈合作

  920日,新疆深圳离岸创新中心主任丁柱、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西良一行来新疆分院进行座谈,就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建设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相关内容进行洽谈。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副院长陈曦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2016年,新疆、科技部、中科院和深圳签署了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四方协议,按照协议分工,四方积极推动试验区建设,取得了良好的进展。丁柱介绍,为进一步推动新疆与深圳的合作,充分利用试验区相关政策和深圳的雄厚资本,拟在深圳设立新疆深圳丝绸之路创新研究院,在新能源、电子信息等领域进行项目联合研发和成果孵化。李西良代表新特能源介绍了公司有关情况及与中科院方面的合作情况,并提出了公司未来的发展目标。 

  陈曦对新疆深圳丝绸之路创新研究院的建设表示支持。他说,研究院的建设符合当前形势与需要,成立研究院可以充分利用各方资源,推进试验区建设。他指出,中科院在推动试验区建设方面,按照协议书内容,开展了大量工作,尤其在孵化平台建设方面,乌鲁木齐中科曙光云计算有限公司、新疆国盾量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已在乌鲁木齐高新区落地并开展了相关成果的转移转化与应用。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中亚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非环境联合研究中心等机构走出国门,为沿线国家提供了有效的科技支撑和服务。下一步,中科院新疆分院将进一步加强与有关方面的合作,整合优势资源,推动试验区快速发展。 

  中科院新疆分院科技合作处负责人与相关人员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