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西安分院、兰州分院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签署合作协议

  716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西安分院、兰州分院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人民政府在巴州举行签约仪式。中科院新疆分院院长、自治区科技厅厅长张小雷,中科院西安分院副院长杨青春,兰州分院副院长陈改学分别代表三个分院与巴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图格杰加甫签署了《科技战略合作协议书》。 

  《协议》提出,三个分院将着力研究解决制约产业发展的重大科技问题,围绕“转方式、调结构”和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方面需求,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产业和产品向价值链中高端跃升,为巴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与服务。 

  《协议》内容包括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科技合作与交流集聚资源、推动“十三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库尔勒授时台)等重大合作项目落地建设加强地方科技创新型人才培养和资源共享加强新型智库建设等。 

  张小雷指出,长期以来,巴州实施的科技兴州和人才强州战略已经取得初步成效。此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巴州与中科院的合作进入了新阶段,四方将大力开展院地合作,推动巴州科技事业的快速发展,巴州将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与升级、人才队伍建设等多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另外,积极争取将巴州有关园区纳入“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范围,通过试验区抓手,在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等领域找到新的增长点。 

  四方协议签署后,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与巴州人民政府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自治区科技厅还与巴州人民政府举行了工作会商。 

 

签约仪式现场

 

中科院新疆分院院长、自治区科技厅厅长张小雷讲话

 

四方领导签约

成功签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