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学院联盟理事会第七次全体会议暨2018年度分院系统科技合作工作交流会在石举行  

  115日至6日,全国科学院联盟理事会第七次全体会议2018年度分院系统科技合作工作交流会在河北石家庄召开。全国科学院联盟执行主席,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出席并讲话,河北省政协副主席、省科学院院长葛会波出席并致辞。 

  全国科学院联盟成立于2012年,由中国科学院与21个地方省(市、自治区)科学院组建构成,其中,中科院系统包括12个分院、合肥物质研究院和8个分会,地方科学院包括新疆农垦科学院。多年来,中科院与地方科学院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在区域创新体系构建、人员交流与培养、共建科技合作平台和重大项目联合攻关等方面开展了多方位、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为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各分院和8个分会以及地方省(市、自治区)科学院代表分别向联盟理事会汇报了科技合作进展情况。新疆分院副院长陈曦向联盟理事会汇报了自201711月以来新疆分院的科技合作工作和科学院联盟工作,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会上,地方省(市、自治区)科学院对中科院工作进行了评议。 

  张亚平对联盟成立6年多以来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国科学院联盟是中国科学院和地方科学院加强战略合作、资源共享和协同创新的重要平台,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提升区域自主创新能力、服务区域创新发展为目标,共建区域创新平台,共享科技信息资源,在知识创新、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方面取得了良好的发展,为我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供了知识基础、发展动力和科技支撑。他提出,联盟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鼓励联合创新,根据国家和地方需求,推动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开展平台布局,部署科技项目,建设学科领域,加大人才培养和交流力度,共同促进联盟发展。 

会议现场

新疆分院副院长陈曦作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