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与塔里木河流域管理局举行座谈会

  1121日,新疆分院与塔里木河流域管理局开展了座谈交流。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所长雷加强,塔河流域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周海鹰,塔河流域干流管理局副局长桂东伟一行出席了座谈会。 

  周海鹰介绍了此行来访的目的,对新疆分院与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多年来对塔河流域管理局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塔里木河流域综合治理的情况,取得的成就以及未来的治理思路,也提出了塔河流域水资源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桂东伟介绍了干流管理局目前的科研情况,提出了塔河治理中的科技需求,希望新疆分院和新疆生地所能够给予相应的支持。 

  雷加强代表研究所对桂东伟作为博士服务团成员在塔河干流管理局做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历年来新疆生地所在塔河流域开展了大量的科研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但同时,这些科研工作未能形成合力,缺乏统筹的顶层设计。他表示,研究所一定会大力支持相关工作的开展。 

  牟振江代表新疆分院向到访的周海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塔里木河是我国最大的内陆河,是一条母亲河,对南疆的生态环境以及社会发展有着重大的意义。新疆分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与塔河流域管理局有着良好的科技合作基础。近些年来,双方项目合作频繁,人员交流密切,共同为南疆的生态建设和和谐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今后双方在原有合作良好基础上,以地方需求为牵引,以研究所为依托,以部署实施科技合作项目为切入点,通过深化院地合作机制,不断加强项目合作和人员交流,推动塔河治理和塔河流域的管理,为地方社会稳定、长治久安和经济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新疆分院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周玉珍以及科技合作处相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交流。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