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参加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113日,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简称试验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在自治区科协召开工作推进会,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试验区建设由自治区、科技部、中科院和深圳市四方共同推进,新疆分院作为中科院在疆派驻机构负责相关工作的联络和沟通,新疆分院副院长陈曦出席会议。会议由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王永明主持。  

  会上,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组副组长高旺盛介绍了试验区自提出以来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支持下完成的主要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近期推进的主要工作进展及工作安排考虑。 

  自治区科技厅厅长、中科院新疆分院院长、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张小雷对试验区和乌昌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简称自创区)的关系进行了解读,对近期的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通报了国家相关部委对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文化科教中心建设的批复。 

  最后,王永明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对试验区建设工作和自创区的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心,在原有的领导小组的领导下,一方面继续推进试验区建设相关工作,另一方面要做好自创区工作,尤其是近期乌昌石三地国家高新区要做好科技部考察调研的相关工作。二是要组织好深圳高交会新疆代表团的相关工作,试验区要组团参加,要安排好高交会期间新疆相关技术和产品的展览,论坛活动以及参观调研等活动内容。王永明还对试验区办公室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参加会议的还有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石河子市、克拉玛依市、哈密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局相关领导,以及乌鲁木齐市高新区、经开区,昌吉高新区、农业园区,石河子高新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和哈密高新区的负责同志。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