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与西安分院开展座谈交流

  731日,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一行赴西安分院开展调研交流活动,牟振江一行参观了西安分院展览室,并与西安分院、西安光机所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牟振江首先对西安分院多年来对新疆分院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进行了感谢,他说,西安和新疆分院历来关系密切,双方在项目合作、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都有着良好的合作与交流。目前,新疆的工作总目标是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西安分院院领导也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和支持,赵卫院长曾亲自带队赴新疆开展反恐维稳领域的成果应用。今年,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三家主办的第九届“中科院-新疆科技合作洽谈会”将在8月底在新疆昌吉召开,新疆分院诚挚邀请西安分院参会。 

  西安分院副院长杨青春表示,新疆分院是中科院在少数民族自治区设立的唯一一所分院,为新疆的经济、社会、科技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为新疆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西安拥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和优良的科技教育资源,近年来,西安分院在“一带一路”战略大背景下,在陕西省和西安市的支持下,得到了快速发展,地方影响力逐步提升,“西光”模式得到认可。此次“科洽会”西安分院一定会全力支持,并展示出西安分院的实力。 

  参加座谈交流的还有新疆分院四级高级业务主管侯铁,西安分院院地合作处处长、银川科技创新与产业育成中心主任任越,西安分院院地合作处、西安光机所科技处和新疆分院科技处的相关同志。 

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