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盾量子调研乌鲁木齐高新区

  731日,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钟军一行赴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开展调研活动,并与高新区副区长黄健进行了座谈。 

  钟军表达了在量子通信技术落地过程中寻求与高新区政府以及企业合作的强烈愿望,并希望通过政府的支持以及与高新区内高需求行业企业的合作,把量子通信产业发展成高新区的示范产业。 

  黄健指出,量子通信为信息安全领域带来了革命式的发展,对于增强新疆信息传输和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在政务、维稳、金融等领域具有极其重要的应用价值。她表示支持将量子通信技术在新市区落地,并十分期待量子通信技术对新市区安全稳定工作带来的贡献。 

  座谈中,双方一致希望以第九届中国科学院—新疆科技合作洽谈会为契机,推广量子通信技术,并结合新市区公安、金融等行业的需求对量子通信产业未来的发展做了展望。 

  调研中了解到,作为国家级高新区,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一直以来不断加大科技创新的资金投入力度,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并坚持技术创新和产业需求相结合,努力做到以需求谋创新,以创新促发展。随后国盾量子一行赴乌鲁木齐中科曙光云计算有限公司数据中心进行调研。 

  高新区科技局领导、新疆分院科技处负责人、国盾量子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