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新疆分院赴和田墨玉县开展“西部之光”及STS项目调研与推进工作

  616日上午,中科院新疆分院副院长陈曦一行赴墨玉县开展调研活动,就“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和STS项目进行调研和推进,并与和田地区科技局、墨玉县政法委,墨玉县公安局、科技局、加汗巴格乡等部门开展了座谈。 

  座谈会在墨玉县公安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墨玉县委副书记张煜主持。张书记首先代表县委对陈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墨玉县相关情况。陈曦副院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西部之光人才计划”有关情况并说明了此行的调研目的,希望墨玉县能够提出在反恐维稳、精准扶贫和科学普及等方面的科技需求,新疆分院将针对有关需求开展“西部之光”人才计划项目部署。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博士后陈巍代表项目组汇报了STS区域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会上,双方进行了交流和深入的探讨。下一步,新疆分院将针对需求和问题部署有关项目,在流动人口管理、农民增收、人员素质提升等方面提供科技支撑。会后,陈曦副院长一行调研参观了墨玉县文体中心。 

  参加调研的还有新疆分院纪检组组长、驻村工作队总领队、加汗巴格乡墩阿热西村第一书记安尼瓦尔·买买提,新疆分院四级职员、科技合作处处长王炜,新疆天文台副台长陈卯蒸,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所长助理、科研处处长刘文江,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科技处处长丁景全,以及分院驻村工作队和科技处相关人员。 

西部之光及STS项目座谈会

陈曦副院长介绍有关情况

墨玉县委副书记张煜主持座谈会

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博士后陈巍介绍情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