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参加丝路创新发展交流会

  69日,丝路创新发展交流会在北京新疆大厦召开。交流会由新疆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承办,科技部创新发展司、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协办。新疆分院组织邀请了相关研究院所和企业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会上,新疆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王永明发表了题为“践行‘一带一路’创新之路,打造区域创新发展高地”的主旨演讲,介绍了新疆创新发展试验区的建设发展情况,并介绍了试验区相关政策的制定情况。中国科学院院士陆大道,中科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院长方新,国家发改委西部开发司巡视员欧晓理,科技部创新发展司副司长、新疆创新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余健等专家学者分别发表了演讲,试验区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乌鲁木齐经济开发区(头屯河区)、昌吉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石河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克拉玛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哈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七个国家级开发区代表进行了会场推介,“五地七区”合作的十余个重点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会后,召开了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联席会议,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3位副主任: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高旺盛、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赵千钧、深圳科创委副巡视员沙新华、科技部创新发展司副司长余健分别汇报了各方推进落实试验区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并介绍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新疆分院作为中科院驻疆机构,是中科院推进贯彻新疆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任务的联络协调和落实单位,下一步,新疆分院将根据试验区建设新疆、科技部、中科院、深圳“四方合作备忘录”继续推进落实有关任务和内容。 

  会议由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实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综合协调组组长高志敏主持。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相关单位领导及五地七区代表参加了交流会。中科院方面还有新疆分院副院长陈曦,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所长雷加强,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所长李晓,科发局科技合作处负责人,STS新疆区域重点项目负责人、相关单位及合作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丝路创新发展交流会在北京召开

试验区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永明发表主旨演讲

新疆创新发展试验区办公室主任联席会议在北京召开

试验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赵千钧汇报推进情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