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加盟中科院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

  526日,中国科学院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在北京正式成立。联盟是在中科院及地方政府对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迫切需求推动下建立的,由中国科学院、地方政府、社会企业、投资机构、服务机构共120多家首期单位构成。 

  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为联盟成立作出批示。他指出,科技成果产业化是中科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的一个重要着力点。此次成立的产业化网络联盟,采取“互联网+”的线上线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的新模式,实现创新链、产业链与资本链的高效对接,是构建完整、高效的科技成果产业化体系的一项创新举措,具有重要的实际意义。 

  新疆分院作为中国科学院在新疆设立的派驻机构,主要为新疆的经济、社会、科技发展服务,为新疆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科技支撑。成立60年以来,经过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已成为了自治区重要的综合性科学研究基地和高级人才培养基地。近年来,新疆分院在推动我院科技成果在疆转移转化和产业化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良好成效,得到了当地政府的高度肯定。此次作为副理事长单位加盟中科院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能够更加有效的集合中科院科技成果资源,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出更大贡献。 

  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出席会议,中科院机关相关部门、国科控股、各分院、有关研究所以及地方政府、社会企业、投资机构、服务机构等单位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副理事长单位授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