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与巴州科技局举行座谈会

  517日,新疆分院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以下简称巴州)科技局就科技合作举行了座谈会。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高级主管、四级职员侯铁,巴州科技局党组书记周涛、副局长李冠峰等出席了座谈会。 

  牟振江首先代表新疆分院向到访的周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中科院与新疆的合作情况。他指出,中科院与巴州有着良好的科技合作基础,不仅在当地建设了巴音布鲁克草原试验站,还在“授时中心”、“塔里木河治理项目”、科技副职派遣、野外考察等多方面深入合作交流。他表示,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疆方略,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满落幕和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即将召开之际,希望今后双方在原有合作良好基础上,以地方产业需求为牵引,以平台为依托,以部署实施科技合作项目为切入点,通过深化院地合作机制,不断加强项目合作和人员交流,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规模产业化,促进中科院先进科技成果在新疆落地开花,为地方社会稳定、长治久安和经济发展提供科技支撑,有力推动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 

  会上,牟振江还对第九届中科院-新疆科技合作洽谈会进行了介绍,并盛情邀请巴州动员力量参与进来,通过“科恰会”的平台共同谋划合作点,以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周涛表示,为落实巴州党委和政府与新疆分院领导会谈精神,加快推进双方合作协议签署,希望双方在决策咨询、科技成果转化、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合作。同时,希望新疆分院赴巴州进行科技合作交流。  

  新疆分院科技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巴州科技局党组书记周涛讲话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