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与中亚国家科学院座谈交流

  近日,中科院新疆分院与中亚塔吉克斯坦科学院副院长Abdusattor Saidov一行就深入开展科技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 

  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牟振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首先代表新疆分院对塔吉克斯坦科学院副院长Abdusattor Saidov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新疆分院系统研究所与中亚各国开展了广泛深入的科技合作与交流,在项目联合攻关、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去年赴中亚国家访问期间,受到了热情的接待,在塔吉克斯坦科学院的所见所闻留下了深刻印象,塔吉克斯坦科学院科研基础工作扎实,标本制作精细,体现了严谨的科学治学态度。他说,塔吉克斯坦科学院还十分注重天文学、生态环境领域科研工作,注重对青年人才的培养,这些也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他指出,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实施,双方在更高层面寻求合作,共同发展,互惠共赢。通过中亚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这一平台,我们将聚集优势科技资源,联合中亚国家科研力量,不断加强中亚区域的生态资源与环境研究,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合作与交流的深度和广度,为双方科技合作、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同时也预祝双方在接下来的科技合作中取得更多成果和更好成绩。 

  塔吉克斯坦科学院副院长Abdusattor Saidov首先向中科院新疆分院在中亚开展的研究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双方联合成立中亚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之后,对塔吉克斯坦的科技发展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希望新疆分院在防灾减灾、无人机应用、草原生态、气候变化、矿产资源分析、生物资源可持续发展、遥感技术应用等领域给予特别支持和关注,帮助中亚国家提升科技支撑经济发展能力。同时希望在人才培养和交流,药物资源产业化开发方面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 

  座谈会之后,塔吉克斯坦科学院副院长Abdusattor Saidov一行参观了新疆分院。牟振江书记给Abdusattor Saidov详细介绍了新时期下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办院方针,以及中科院新疆分院发展历史和代表人物。 

  最后,中科院新疆分院副院长陈曦代表新疆分院诚挚邀请Abdusattor Saidov一行参加将于20178月举办的第九届“中科院-新疆科技合作洽谈会”和中科院新疆分院成立60周年学术活动。 

  中科院新疆生地所所长雷加强、副所长吉力力·阿不都外力,吉尔吉斯坦科学院地质研究所所长、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比什凯克分中心外方执行主任Sakiev Kadyrbek,塔吉克斯坦科学院地质研究所所长Oimuhammadzoda Ilhomjon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牟振江讲话

 

塔基克斯坦副院长Abdusattor Saidov讲话

 

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牟振江介绍中科院办院方针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