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召开2017年科普工作座谈会

  317日,新疆分院召集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和新疆天文台召开2017年新疆分院科普工作座谈会。 

  新疆分院副院长陈曦出席会议并讲话。陈曦首先对新疆分院系统各单位科普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新疆分院联合两所一台,充分发挥“科学院”综合学科优势,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影响广泛的系列大型专题科普活动,特别是以先进文化为引领、科普宣传为抓手,结合新疆分院“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活动,开展的科普“去极端化”工作得到自治区和地方的认可。同时,陈曦对各单位科普工作提出新要求。他指出,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是科技工作一体两翼,国家和中科院层面对科学普及工作都更加重视,设立很多这方面的奖励和表彰,希望各单位加强对科普工作的总结和研究,通过开展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奖励和表彰方面取得突破。 

  座谈会上,新疆分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和新疆天文台分别汇报了2017年科普工作计划。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